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城乡统筹提升城镇化水平

文/本报记者 冯碧珩 杨之洲

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建兴说,常熟将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美丽乡村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强村富民及构筑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五个方面工作上狠下功夫。全面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深化农村社区股份合作制改革;推进农村集体资源资产所有权确权登记;建立完善农村要素市场。确保全年完成80个“组团式”村庄的综合整治工作,并积极稳妥推进示范小区建设。加强村级财力建设,确保2016年村级集体经济稳定性收入增长8%。

市农委主任高宝兴说,2016年将坚定不移抓农业生产,继续抓好水稻、小麦的高产创建。狠抓水稻商品化集中育秧,努力实现商品化集中育秧全覆盖。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探索完善适合苏南地区特点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和管理方法。全面提升农业机械水平,研究确定近三年重点发展农机装备的奖补办法。促进农业生态发展,全面完成畜禽养殖整治工作。做好湿地保护有关工作,全力以赴做好“2016年国际湿地大会”筹备工作。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实现农业龙头企业年销售额增长8至10%以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农业 育秧 商品化 全面完成 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