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古里中心卫生院血透中心三年进行1.7万人次血透治疗

文/通讯员 邵金祥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病人,他们必须定时到古里中心卫生院报到,否则,他们的生命随时都会有危险;而一旦走出医院,他们看上去又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差异。他们都患有同样的疾病——尿毒症,需要定时进行血液透析。至12月18日,苏州市唯一的乡镇血透中心古里中心卫生院血液透析中心今年已为52位病人完成透析6000人次。

在这些病人的身后,是一支由1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护理团队。2012年,古里镇投资1.2亿元重建了总建筑面积达18000多平方米的古里中心卫生院。当年,卫生院加入市第二人民医院医联体,并与世界500强企业德国费森尤斯集团独资在该镇建办的江苏费森尤斯医药用品有限公司合作,投入18台高品质血液机、7台血滤机,建成了苏州市乡镇卫生院中唯一一家血液透析中心。

作为医院的一个病区,古里中心卫生院与费森尤斯公司从全国各地招聘了16名业务精湛的医务人员,并依托市二院的技术力量,为病人提供服务。市二院派出一名肾内科专家常驻中心,从医疗技术、医疗安全、医疗质量、院感护理和后勤等方面进行业务把关,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从而形成了市二院、古里中心卫生院和费森尤斯公司三方合作的模式。血透中心引进德国先进的医疗管理经验,严格执行医疗操作规范,所有设备和流程都纳入实时监控。医务人员实行两班倒,加班加点,延伸服务,错时上班,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为病人“保驾护航”,让病人重燃生命的希望。

三年来,古里中心卫生院血液透析中心已经为78位病人进行了17000多人次的血透治疗,病人反映普遍良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古里中心卫生院 透析 病人 血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