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参政议政献良策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惠建林讲话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图:昨日,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市委书记惠建林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并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高岳 谢健摄

图:昨日,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市委书记惠建林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并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高岳 谢健摄

文/本报记者 朱侣枫 葛洁 陈瑜琳

1月6日上午,出席政协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了中共常熟市委书记惠建林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审议市政协主席徐永达所作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明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在讨论和审议中,委员们围绕全面构筑“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新优势,畅所欲言、坦诚己见。

陈炯明委员说,惠建林书记在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体政协委员在2015年中为全市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生保障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新的一年里委员积极履职提出了殷切希望。惠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增强了委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激励委员为我市“十三五”规划实施建更多睿智之言,献更多务实之策。市政协常委会议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特点突出,尤其是市政协在吴文化研究方面所作的成绩,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令人鼓舞。委员们决心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不忘使命,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为构筑我市“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新优势,为赢得我市“十三五”良好开局,发挥更大作用。

秦雅红委员说,惠建林书记的讲话从转方式调结构、抓改革促创新、强统筹惠民生等多方面对新一年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为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和思路。讲话中提出要积极主动传承文化、放大效应,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新的一年更要积极主动联系群众、关注民生,围绕群众文化发展,关注群众文化需求,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深入开展学习调研,积极建言,为充分彰显历史文化名城的特色和优势献计出力,让越来越多的人感知并认同常熟的人文魅力和城市底蕴。

张翼委员说,惠建林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委员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向广大政协委员提出的四点履职要求,让人深有感触。其中关于“传承文化,放大效应”就是要充分挖掘常熟的人文底蕴,继续打好常熟的特色文化品牌。这不仅仅是城市宣传的需要,更是打造城市内涵的需要,把文化内涵更多的融入到政务工作、企业管理、家庭建设、市民教育中,建设由内而外的文化常熟、书香常熟。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市民素养一定是高的,一定是充满活力和吸引力的。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更多的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为社会各阶层做好和谐家庭的公益普法讲座。 

赵丽娜委员说,听了惠建林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徐永达主席在政协常委会上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面临机遇与挑战。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提案中更要深入思考,设身处地关心与百姓密切相关的问题。作为一名两岸文化交流的使者,在新一年中更要发挥优势,依托共有的资源深化互鉴互动,加深两岸不同区域之间人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增强常熟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在提案落实中,要广集民智,多方联动,深入重点,增强提案有效性。

周晓委员说,听了惠建林书记在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徐永达主席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受启发。讲话中既有对以往工作成绩的回顾、总结与肯定,又有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年轻的政协委员,我感到自豪的同时,还深深地感受到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我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珍惜这份政治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影响和带动周边的人和事,争做实干典范。今年又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青年是推动常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更要做到有激情、敢担当,更好地联系服务,带领全市青年更好地干事、创业,为构筑“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新优势贡献青春力量。

夏伟量委员说,徐永达主席的报告,对过去一年政协工作作了回顾,对新一年工作作了部署。去年,工商联提出了“建议成立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议案,被市政府列入当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如今,服务内容由首发的72项增加到130多项,政府规划在三年内将服务扩展至600项,为中小企业顺利转型提供了支撑和帮助。新一年中,我要加强学习,自觉适应新常态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更加关注转型发展、改革创新,同时要加强调研,听取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精准选题,把握重点,为全面构筑常熟“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新优势贡献智慧和力量。

包乾申委员在发言中说,听了市委书记惠建林的重要讲话和徐永达主席作的工作报告,深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讲话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常熟如何在严峻的经济压力形势下,仍然保持正常平稳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公司不断创新,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得到发展。今后,我们会按照要求继续寻求转型升级的新突破,积极探索新的管理模式,为常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韩丽亚委员说,听了惠书记在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惠书记的讲话对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了工作部署,描绘了宏伟蓝图,让委员们听了都充满了信心。作为妇女界别的一名委员,我觉得妇女儿童工作大有可为。新一年中,我将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把工作做得更好,按照坚持强统筹、惠民生不动摇的要求,把每一项惠民工程落实到实处。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孩政策后,我们要进一步提升0至3岁早教工作的质量,还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学龄前儿童的教育资源配置工作,使之更加科学合理,为全市的妇女儿童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陈雪芬委员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定要坚定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惠书记的讲话为政协委员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我们要按照坚持转方式调结构不动摇、坚持抓改革促创新不动摇、坚持强统筹、惠民生不动摇、坚持抓干部强队伍不动摇的要求,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办实,为常熟实现“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目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