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委员提案摘登

在构建分级诊疗制度上求突破

农工党常熟市委: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心脑血管病、恶性肿瘤、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成为影响居民健康、阻碍经济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并由此带来诊疗人次增长、医疗费用负担重、医疗保障压力大等一系列问题。近年来,我市慢性病发病率处于较高水平,病人就诊存在上流趋势,慢病患者配药存在诸多不便。

建议相关部门联合推出切实可行的“组合拳”加以推动,借鉴他山之石,做好制度的顶层设计,出台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完善区域医疗中心、调整新农合报销规定、完善药品配备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分级诊疗制度的推行。完善帮扶制度,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加强精细化管理,引导更多慢性病患者到基层就诊,同时发挥医保杠杆作用,鼓励结对医院之间慢性病住院患者的双向转诊。创新服务模式,推行慢病一体化管理。完善激励机制,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建立合理公平、有竞争力的薪酬制度,保证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完善机制提升退管服务水平

民进常熟市委:2015年,老年居民开始纳入社会化管理,全市社会化退休管理对象已达36.5万多名,人数占苏州大市的20%。其中,新纳入社会化管理的退休人员达3.3万多名,跟2014年全年增加人数相比,增幅为31%。退休人员的持续增加,对退管服务要求的不断提高,使我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面临基层人社工作者队伍不稳定、医保基金支付压力不断加大、退休人员对健康体检满意度有所下降、退休人员文体和教育活动场地相对缺乏等新的难题。

建议充分运用行政、财政等手段,发挥好公立医院在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就体检的组织、服务的提升以及工作督查等出台新的措施,提升体检质量,切实提升退休人员体检服务满意度和健康保健水平。整合社会资源,拓展退休人员文体教育活动空间,建立我市退休人员活动中心或培训基地,制定相关标准和规范,同时开展主题活动、举办培训,努力满足退休人员对文体、教育活动不断增长的需求,提升退休人员的幸福指数。

打击电信诈骗规范电信服务

委员黄育新:数字化、网络化技术应用已经覆盖了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随之带来的问题也让大家困扰颇多,特别是各类电信诈骗防不胜防。如今又出现很多新兴的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从最初的刷卡消费诈骗,汇钱救急诈骗,到如今网络购物返修诈骗,利用改号软件伪装成客服电话进行诈骗,“发红包”诈骗,甚至通过虚拟改号实施跨国网络诈骗等。

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不法短信、不明来源的电话及违法网站的监管,对群发量巨大的短信内容进行过滤检查,通过屏蔽等技术切断违法短信、网站传播渠道,从源头上进行遏制。加强对银行账户的监控与管理,研究建立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即时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涉案资金查控效率,尽可能减少受害群众的财产损失。有效采集与保存相关证据,同时加大对该类案件的查处力度,形成高压打击态势,遏制该类犯罪的高发势头。媒体要加强宣传,提醒市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委员沈愈:目前,全国不少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雾霾天气,常熟本市的空气质量也未能尽如人意,锅炉烟尘排放、汽车尾气排放、VOC挥发、工地扬尘等成为本市范围内大气污染的主因,如不及时改善,将严重影响人们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

建议加大有关行业的整治力度。对化工行业,建议采用先进的清洁生产技术,提高原油的转化和利用效率。对涉及使用涂料、油墨、胶粘剂的行业,建议使用符合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的水基型、无有机溶剂型、低有机溶剂型的涂料、油墨和胶粘剂等。对建筑装饰装修行业,推广使用符合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的建筑涂料、低有机溶剂型木器漆和胶粘剂,逐步减少有机溶剂型涂料的使用。对餐饮行业,鼓励使用管道煤气、天然气、电能等清洁能源,使用具有油雾回收功能的油烟抽排装置。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并对工地扬尘加强监管,制定措施,严格执法,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努力改善空气质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退休 诈骗 人员 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