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常委会议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瑜琳)1月7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各组对《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增补市十三届政协副主席、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通过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会议《决议》(草案),审议通过《市政协2016年工作要点》,听取全会期间提案收集情况汇报。

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2015年工作通过“四个坚持”,保证各方面工作目标顺利完成,为“十二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报告提出的“十三五”发展目标,2016年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为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

委员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关注民生,科学履职,出实招、谋良策、添助力、增合力,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率先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截至1月7日下午2时,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反映的书面意见和建议294件,其中集体提案95件,联名提案86件,个人提案113件。今年委员参提率、提案收集速度皆比往年有所提高。委员们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领域,严格按照提案撰写要求,认真务实地提出提案,所提问题贴近现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在政协委员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80件,占27.2%;社会事业方面108件,占36.8%;政治文明方面6件,占2%;人民生活方面85件,占28.9%;其他方面15件,占5.1%。其中,“加快推进我市‘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加大对民办学校师资扶持力度”“成立‘常熟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规范个体熟食经营者经营许可”等成为本次会议提案关注的重点。

市政协副主席吴国华、殷丽萍、王永明、江振球,副调研员李国祥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市政协 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