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两会热点】突出建管并重,实现城市品质新提升

优化空间布局

常熟市规划局副局长俞翔委员说,2015年,我市全面启动了“多规合一”工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优化空间布局,“十三五”期间,规划局将以“美丽常熟”发展战略规划为引领,全力推进“多规合一”工作,按计划形成“四个一”规划成果,即“一张蓝图、一个平台、一张表格、一套机制”。同时,全力推进全市的村庄综合整治、村级零星工业用地整合等规划的编制。在此基础上,全面启动并推进2010版城市总体规划的评估和修编工作,同步对城铁片区、南部新城、北部城市生活片区等城市发展重点区域,开展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专业专项规划的深化细化研究工作,为我市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完善功能配套

市城投公司董事长钱瑞龙代表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完善城市功能配套,科学合理收储土地,有序推出成熟地块,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2016年,城投公司将继续落实各类建设标准和操作流程的制度化,全面提升工程建设水平,强抓建设进度,力争2016年竣工项目20个,启动32个。不断细化完善火车站片区、龙腾片区、花溪和昆承片区的规划方案设计,并稳步推进片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人居环境。同时还将加快保障房(安置房)项目建设力度,启动阜湖苑二区等5个项目,努力为全市建设高品质的保障(安置)房源,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加强城市管理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尹柯委员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这就要求城管工作必须围绕打造精致城市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抓好市环境综合整治、市容秩序管控等工作,着力解决“城市病”,让老百姓在美好城市的建设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依法行政是城管执法工作的落脚点,其根本在于“人”。这对整个城管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严格依法行政,加强一线执法人员的学习教育,严格约束和监督管理机制,打造出一支心系百姓、素质过硬、执法规范、作风务实的城管队伍,更好地助力经济发展、服务百姓民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城市 城管 片区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