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两会热点】突出山水宜居,增创生态环境新优势

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市水利局副局长周建英代表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严格水资源管理,实施用水总量控制。2016年,市水利局将紧紧围绕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开展水资源总量控制、效率控制、纳污控制“三条红线”管理,以水资源节约、保护和优化配置为重点,强化需水管理和取用水过程监控,严格用水总量控制,确保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上级下达的控制指标以内。在严控用水总量的同时,加强用水效率控制,加大节约用水和计划用水管理力度,对超计划或超定额用水严格实施累进加价制度,倒逼用水方式转变,在节约水资源的同时,也从源头上减少废污水排放,改善水环境质量。

加大环境治理力度

常熟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王晓东委员说,2016年,市环保局将落实环境治理“三个十条”,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一是持续推进“大气十条”实施,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完成所有燃煤锅炉整治任务,强化扬尘污染控制,完善监测预警和应急强化管控。二是制订出台“水十条”实施方案,深化“河长制”和“断面长制”,强化部门联动,保障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力争2016年Ⅲ类以上地表水比例较2015年提高5%,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三是着力夯实“土十条”实施基础,开展土壤污染专项调查,保障土壤环境安全。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虞山镇大湖甸村党总支书记缪钧代表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开展生态文明细胞工程建设,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大湖甸村地处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多年来,积极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湿地保护,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完善。在新的一年里,大湖甸村还将利用橱窗开辟专栏,加强对生态文明理念和村民环保理念宣传教育,培养农民的生态文明素质。全面推广村庄绿化,扩大宅前屋后、庭院的绿化种植面积,建立村庄环境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改善人居环境。推广生态技术应用,提升农业机械装备水平,构建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统筹农业开发、农田水利、土地整理等方面建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用水 生态 水资源 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