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百姓热议两会

满足群众体育需求

陈珺南(体育局办公室信息员):近年来,百姓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群众的体育需求日益增加,体育事业的发展也成为了两会上的热点话题。我在平时的工作中深刻体会到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在去年两会上委员们就提出了关于“发展乡村体育事业”的建议,体育部门积极回应,有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新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健身绿道建设、体育设施开放等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满足群众的体育需求。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曹烈(碧溪新区纪检监察科工作人员):这几天,全市人民都把目光聚集在两会上,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工作人员,我尤其关注其中关于勤政廉政方面的内容。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更加注重源头防范和制度建设。我也会把勤政廉政放到工作中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正确履行监督职责,共同参与法治政府的建设,共同树立好清正廉洁的政府形象。

为经济社会撑起保护伞

蔡军(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熟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深刻认识到保险对于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重要性。保险是经济的“助推器”和社会的“稳定器”,是民生保障的重要一节。我将努力领会两会精神,全力置身于保险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服务中去,以自身工作来为经济、社会保驾护航,体现人保财险的社会责任与忠诚服务的精神,为常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造文明和谐交通环境

严啸(市交警大队虞山尚湖度假区中队副队长):近年来,随着汽车数量的迅速增加,交通拥堵问题已成为广大市民关心的热点,在过去的一年里政府在这方面也进行了大量的投入,三环路高架也实现了全线通车,使广大市民出行更加快速便捷。我希望新的一年里,政府能够继续高度重视城市交通,推进拥堵道路的优化改造。我也会和同事一起,继续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交通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

活在虞城幸福教育

任薇(常熟市虞园小学语文教师):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切身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的指引和关爱。在我市“十二五”教育改革方向的明确指引下,教育得到优先发展,教育资源配置得到优化。这次两会的召开,不仅让我更清晰了解了政府近年来对教育改革所做的努力,还让我对2016年工作重点有了大致了解。在新的一年里,在我市两会精神的指引下,我会更加乐教善教,爱岗钻研,把爱心、真心、耐心献给孩子们,努力做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幸福的教育者。

放大名人故居文化效应

姚远(翁同龢纪念馆宣教部主任):《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积极主动传承文化,放大文化名城影响,作为一名文博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名人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名片,名人故居是体现城市文化积淀和增强文化向心力的载体。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举办常熟状元文化节,让参与者从中体悟家风、感受非遗、品读文化,真正意义上“把博物馆带回家”。通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拓展社会服务功能,让翁氏故居成为传播常熟文化的风向标。

落实好“二孩”政策

石静宇(虞园社区工作人员):计划生育事关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康。2016年,国家放宽生育条件,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两个孩子。从“只生一个好”到“单独二孩”再到今年刚刚出台的“全面二孩”,我国的计划生育政策随着国情的变化也在一步步地发生着改变。作为一名基层的计生工作者,我感觉今年的两会是格外引人注目,我们更应该细心研读计生政策,帮助群众了解新政策,贯彻落实到基层,在思想上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帮助群众更好掌握“二孩”政策。

让老年生活更美好

曹卫娟(琴湖管理区漕湖社区党总支书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对这一点我感触特别深。现在的老人有时候并不是缺乏经济保障,更多的是缺乏一种人文关怀和亲情关怀。漕湖社区将把关注和服务空巢独居老人作为今年社区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对辖区内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进行走访。开展老年体育、文化娱乐活动,引导独居老人参与文体活动。我希望政府今后能够出台更多为老服务的政策和措施,让老年人的生活更美好。

保护常熟文物资源

李前桥(博物馆考古部工作人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放大文化名城影响,传承历史文脉,彰显城市特质,这让我们文物工作者十分振奋。作为一名基层文物工作者,我将以身作则,保护好常熟现有的文物资源;宣传文物,让更多的人认识文物的价值,让更多人参与文物保护。两会召开了,我期待两会能更多关注常熟的地下文物资源,希望通过政府重视、全民关注、文物工作者努力,让常熟的文物资源得到更好保护,常熟的文脉得到更好传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常熟 文物 两会 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