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戏曲联谊乐了百姓

picture

文并摄/常熟日报记者 邹磊

1月15日下午,世茂社区居委会的会议室里曲韵阵阵、掌声如潮,社区迎新春戏曲联谊会正在这里举行。

来自市文化馆沪剧研究会、市老年大学和世茂社区的18名表演者带来了越剧《洞房悄悄静悠悠》、锡剧《十八年》、沪剧《雨打桃花》等15个戏曲节目。演员们扎实的功底、华丽的唱腔,让社区居民大呼过瘾。

“现在听戏的地方少了,我们这些爱好者也不知道要去什么地方。今天的活动我觉得很好,而且表演的都是我平时爱听的曲目。”演出结束后,社区的戏迷们展开了热烈讨论。老戏迷范保兴说,这次联谊会不仅丰富了居民们的业余生活,也增进了戏曲爱好者之间的交流。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文艺演出多多进社区,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文化需求。

据了解,此次联谊会的表演团队由市文化馆的老师带头,老年戏曲班成员组成,这些戏曲爱好者经常到社区去参加戏曲表演活动。“我们是老有所乐,也想为戏曲文化的发扬光大作一点小小的贡献。”带头人黄素娟老师说,此次联谊会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喜爱,这让她更有信心,有决心把这支队伍发展得更好,让更多市民受到戏曲文化的熏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戏曲 联谊会 社区 沪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