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山镇各社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居民欢聚迎新春贺新年

常熟日报讯(记者 周甜 张绿漪 张怡心 杨之洲 周未 葛洁 孔云云)连日来,虞山镇各社区纷纷举办活动,以同样喜悦的心情、各自不同的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1月26日,润欣社区举办“金猴献瑞送吉祥”迎新春联欢会,70多位居民齐聚一堂,用歌舞表达迎接新年的欢愉之情。在舞蹈《最炫广场舞》的动感舞步里,联欢会正式拉开序幕。随后,社区文艺志愿者给大家带来了沪剧、越剧、拉丁舞、小提琴演奏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社区还对辖区优秀文体团队和优秀文体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当天,闽江社区开展以“展示才艺,放飞梦想”为主题的青少年才艺展演活动。活动在诗歌朗诵中拉开帷幕,小朋友们以笛子独奏、古琴弹奏、拉丁舞、三句半、脱口秀等表演形式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赢得了居民们的热烈掌声。

1月27日,阜湖社区举办“做灯笼写春联”活动。孩子们现场挥毫泼墨,“日循恒律乾坤泰,人守法规社会安”“邻居和睦三春暖,社会文明百姓欢”等一副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春联很快呈现在大家眼前。与此同时,另外一些孩子充分发挥创造力,巧手做出了一个个灯笼,并在灯笼上认真地写上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大字。大红的春联、精美的灯笼饱含着孩子们的新年祝福,营造出浓浓的年味。随后,孩子们把春联和灯笼送到辖区空巢老人、孤老和新市民家中,大家一起品味新春的喜悦。

当天,绿地社区举办迎春联欢会。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纷纷亮相:扇子舞《云南花灯》带来节日的欢腾喜庆,少儿独唱《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勾起众人的美丽乡愁,《太极十二拍》展现了健身气功绝活,大合唱《明天会更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中还穿插进行了趣味十足的有奖问答,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气氛活跃,其乐融融。

1月28日,虞园社区举办“汇邻里,享团圆”包饺子活动,为社区16户低保边缘户、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送上热腾腾的新年祝福。当天,社区里的9位爱心人士早早地来到日间照料中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20斤皮子、18斤肉馅变成了600多只饺子。中午时分,围坐在一起吃饺子的情形让72岁的周易老人十分感动。她说,社区的活动让她有了过年的感觉,热气腾腾的饺子吃得心里暖洋洋的。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把饺子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

2月3日,花溪苑社区联合迎春社区、花溪村、戈庄村、环湖村,开展“舌尖上的传统,立春吃春卷”活动,组织社区老年居民一起包春卷,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当天,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大家分工合作,切菜、拌馅、包春卷、炸春卷等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不一会儿,金灿灿的春卷就装满了几大托盘。随后,工作人员将热乎乎的春卷送到了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

2月4日上午,甬江、南沙社区举办故事会,邀请社区老党员为40多名青少年讲述红军长征的故事。老党员讲得声情并茂,把孩子们“带进”了那个年代。故事会结束后,老党员提醒孩子们,当下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爱祖国、爱家园。孩子们被震撼人心的故事所感动,表示要好好学习,做勇敢、坚强的新长征接班人。

日前,泰安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中国电信常熟分公司开展“红色助老行动”,为辖区孤寡老人、特困老人免费送上老人手机,让老人们在新春佳节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服务。社区工作人员把方便易用的老人手机送到每个需要的老人手中,在手机里存入社区的联系方式,教老人们如何操作,嘱咐他们有事直接与社区联系。

珠江社区日前组织辖区居民举办新春趣味运动会。比赛设置了夹弹珠、贴鼻子、托球走、二人三足等趣味项目,社区居民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过程中叫好声、加油声、欢笑声不绝于耳。今年72岁的周焕华是一名广场舞爱好者,身体平衡能力很好,在托球走游戏中“一展身手”。一旁观看的李大叔按捺不住,也端起了兵乓球拍,不料没走几步球就滚落在了地上,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居民们说,比赛名次并不重要,过程才是最开心的。

报北社区日前邀请市五院专家到社区作食品安全讲座。专家向居民们介绍了如何保存食物和预防食品、药品发霉变质,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加深了居民对食品安全的理解,提醒大家在节日期间注意饮食安全。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了多家小吃店、餐馆和食杂店,对店主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宣传,引导他们在知法、懂法的同时加强自我约束,做到不违法、不违心,合法合理赚钱。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社区 春卷 灯笼 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