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矢志不渝推进作风效能建设

本报评论员

猴年春节后上班首日,全市就召开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吹响了新一年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响亮号角,表达了市委、市政府矢志不渝推进作风效能建设的坚强决心,体现了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新发展理念在常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实干精神。

当前,转变工作作风正处于一个关键点、节骨眼上,顺势而为才能势如破竹。全市上下要从全局高度,提振发展信心,担当改革大任,强化群众意识,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果,全力汇聚民心民力共建高水平小康社会。

发展信心要提振上来。信心和勇气是成功的坚强基石,加强作风效能建设首要的是紧紧扣住“强富美高”这一发展大局。“经济强”是建设“强富美高”新常熟的第一位任务。然而,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各种不利因素层出不穷。要战胜结构调整、动力转换过程中面对的诸多挑战,关键在于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打出有利于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真招实招。因此,全市上下都要提振发展信心,保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坚定不移把“强富美高”的新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紧紧咬定发展不放松,把握发展重点,提升发展水平,统筹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

改革大任要担当起来。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应对困难与挑战,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想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排头兵,全市党员干部就必须把牢思想总开关,上紧行动总发条,勇担改革发展大任。这正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提出的“谋事要实”“创业要实”要义不谋而合。推进作风效能建设,必须坚持“三严三实”问题导向,脚踏实地干事,勤勉务实创业。各地各级干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工作、干事业,努力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挑起改革发展的大任。

群众意识要强化起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归根到底就是要认清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本质。因此,作风效能建设要强化问题导向,从群众最期盼、呼声最大的领域改起,不仅要量力而行,更要尽力而为,扎扎实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让群众感受到政府工作作风的切实转变、工作效能的切实提升,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尤其是一些看似细枝末节实则事关长远发展的问题,各部门更要见微知著、重点处理,秉承“宁可自己多出力,不让百姓多跑腿”的准则,以马上就办的态度,集中主要精力,全力以赴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号角已然吹响,作风效能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地各部门要切实绷紧作风效能这根弦,聚焦重点发力,以上率下、知行合一,以猛药去疴的决心遏制“四风”顽疾,以意气风发的姿态迈出创新发展新的步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