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情人节玫瑰花义卖 援建山区图书室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2月14日,流水琴川义工协会“春风计划——鲜花义卖”活动举行,100多名义工分别在方塔东街、卢米埃影城、天幕国际影城、星光天地、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进行鲜花义卖,为寒冬里的情人节增添了一丝暖意。

下午一点半,卢米埃影城入口处已经放置着一长桌娇艳的玫瑰花。“买一支鲜花,送一份爱心。”几名身穿红马甲的义工一边向过路的行人宣传爱心活动,一边接待前来买花的市民。

市民成女士带着五岁的儿子前来观影,看到爱心卡片,她毫不犹豫买了一支,笑着递给儿子:“送给你,我的小情人。”带着全家人出来看电影的刘先生买了送给老婆,刘太太一脸甜蜜。李小姐专门上前买花送给姐姐,她说:“今天是姐姐生日,又是情人节,买花还能献一份爱心,很有意义。”

本次义卖鲜花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春风计划”援建贵州山区小学爱心图书室众筹公益项目。流水琴川义工协会理事查雪明介绍,去年8月起,义工协会就启动了贵州系列行动,通过开展结对捐资助学和暖心包裹寄送等活动为贵州山区的孩子们送去城市的温暖。“山区的孩子们住在破落的教舍中,物质匮乏,学习书籍稀缺,课外读物更是奢侈品,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他们依然埋头苦读,奋发向上,所以我们计划为他们建立爱心图书室。”查雪明说,线上义捐的众筹活动从13日下午4时开始,截至目前,善款已经破万。

据悉,从年初二开始,玫瑰花的价格便开始水涨船高,情人节当天更是涨到最高峰。义卖的玫瑰花按种类进价每支在7-8元,爱心义卖价一支10元,完全是“薄利多销”献爱心。然而,市民们献爱心的热情出乎大家的预料,从中午12点起,方塔东街已经开始第一轮义卖,短短一个小时就卖出了300朵玫瑰花,义工们连忙加紧补货。

爱心涌动暖虞城,义卖结束时,1300朵玫瑰花全部售罄,还有许多市民现场捐款,共筹得善款11078.5元。线上义捐和线下义卖获得的爱心善款,将为贵州省从江县四个乡村小学添置总价10万元的图书,并建立爱心图书室,用知识扶贫,助人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义卖 爱心 玫瑰花 众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