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在沙漠播种绿洲 百名常熟人捐款超5万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一对夫妻痛失爱子后,走出阴霾投身公益,10多年间在中国内蒙古种下了250万棵树木。截至2月6日,百余名常熟市民向绿色生命组织捐款超5万元,相当于种下5千余棵树木。

这位母亲名叫易解放。她原是名旅日华侨,独子在一场车祸中英年离世。为了完成爱子生前“阻止中国沙尘暴,毕业后去沙漠植树”的愿望,她辞去了日本的工作,和先生卖掉了诊所,回到中国,投身内蒙古治沙植树的公益事业中,并和热爱中国的日本友人发起成立了NPO绿色生命组织。从那时起,她和先生身体力行,种下无数树木,并感召越来越多人加入种树的队伍。近日,由社会爱心人士和常熟市计划生育协会共同组织举办的“爱将荒芜变绿洲——地球母亲易妈妈生命故事公益分享会”,吸引49户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在内的500多人到场聆听。

同样痛失爱子的费先生在听完讲座后,和孙子把200元交到易妈妈手中,希望尽绵薄之力在沙漠种下20棵树。“我儿子听完易妈妈的故事,他对我说,如果中国那么多家庭,每个家庭都种下一棵树,那么沙漠就能变成绿洲了。”市民吴女士表示,自己计划每个月都向绿色生命组织捐树,“为地球母亲披上一件衣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爱子 沙漠 树木 生命 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