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19.5亿元 超5亿元项目占64.5%以上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25个,总投资119.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4.5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个,总投资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5亿元;重大服务业项目3个,总投资13.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6亿元;重大制造业项目18个,总投资80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0.5亿元;重大民生项目3个,总投资23.8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6.86亿元。

常熟日报讯(记者 周未)2月17日,2016年苏州市重大项目春季集中开工常熟会场活动举行,总投资119.5亿元的本市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苏州市副市长徐美健以及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卫星,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出席开工仪式。

徐美健在仪式上致词。他说,常熟作为苏州最重要的经济板块之一,近几年来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额度一直处于苏州市的前列,持续的大项目投入带来了重大成果的不断涌现。常熟在整个结构调整的过程中,用优质的大项目带动产业提升,用科技载体的建设来推动创新驱动等一系列的做法和成效在苏州市十分突出。近年来,开发区、各乡镇涌现出很多优质的重大项目、科技创新项目,为推动常熟转型升级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增强了发展后劲。此次集中开工的25个项目结构非常好,完全符合苏州的定位。他希望常熟各板块、各部门以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要素保障,创造最优的环境,着力推进项目快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苏州当好“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作出常熟更新、更大的贡献。

王飏说,今年以来,常熟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落实苏州市工作部署,把扩大有效投入作为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的重要结合点,作为支撑经济稳定增长、拓展结构调整空间、增强转型发展后劲的有力抓手,突出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的先进制造业高地和体制优势明显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着力提高投入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切实加大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补齐短板的投资,推动各领域统筹均衡协调发展。他希望各项目业主单位和参建单位科学组织、加快推进、确保质量,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各地、各部门要以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要素保障到位、考核激励到位、项目推进到位,全面打响打好扩大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为做好全年工作,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5亿元以上的项目8个,总投资额77.1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64.5%以上,充分体现了大项目支撑大发展的总体格局,对于本市优化投资结构、提升产业层次、转换发展动能具有重要意义。参加开工仪式的人员共同为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奠基培土。

市领导沈晓东、陈惠良、朱亚辉出席开工仪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常熟 开工 项目 苏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