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村庄地势低 小河常漫水

本网讯(记者 徐百练 见习记者江函哲)2月22日,浒浦浒东村居民反映,由于下雨的缘故,河水水位上涨,淹没桥面。

2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浒浦东北部的拆船厂附近,此地北面不远处就是长江,东临常浒河,旁边的村子里有几条小河,而倪家河和吴家河就是其中的两条。这两条河都比较狭小,据附近村民所说,它们均与常浒河相通。记者来到现场的时候,河面水位都在正常水平,并没有看到过高的水位。一位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只要下雨,河中水位就会上涨,雨大的话,河水会直接漫上岸来,严重的时候会漫到村民家门口,去年一年,这样的情况就有两回。

接来下,记者又来到相对靠西的村落,这边的河道更窄小一些。当地村民表示,这里偶尔也有河水上涨漫出的情况,一般只有出现持续降雨的时候才会出现。这时候他们会清理掉河道里的垃圾,上涨的情况就会有所好转。

记者向浒东村村民委员会了解附近河流的有关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河水漫出只有在夏季暴雨的时候才会出现,主要原因是部分村落地势较低,河水排出不畅,雨量大时就会造成河道流量的压力。同时村委工作人员表示,雨季来临前,都会组织人员清理河道垃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河水 水位 村民 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