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首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在米兰拉开帷幕

9月15日,在意大利米兰,中意双方来宾共同为电影节剪彩。首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15日拉开帷幕,为米兰观众带来一场中国电影盛宴。新华社记者罗娜摄

新华社米兰9月15日专电(记者罗娜)首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15日拉开帷幕,为米兰观众带来一场中国电影盛宴。

电影节共持续4天,将循环播放16部优秀中国电影作品,不仅包含《大唐玄奘》《冰河追凶》《火锅英雄》等2016上半年叫座的商业电影,也不乏《塔洛》《百鸟朝凤》等近年来在国内外广受好评的文艺影片,还有《中国少年足球战队》等纪录片。

评委会主席、中国导演王小帅作品《闯入者》被选为电影节开幕影片。影片云集吕中、秦海璐、冯远征等演技派明星,在现场展映后收获了不少掌声。

奥斯卡奖获得者意大利导演丹特·费雷蒂、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意大利制片人彼得罗·因诺琴齐、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系主任吴冠平、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柯春晖等12名中意评委将从参展影片中评选出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演员奖等大奖。

米兰市政府代表费里博·巴尔贝里斯在开幕式上说,米兰在中意经贸文化交流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国电影节在此举办能够让两种文化通过电影这种多维的艺术交流碰撞,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电影节主席、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张晓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届电影节不仅要把中国有特色的商业片新作介绍给意大利观众,同时也要把中国高质量的艺术片推向国际。一方面让中国电影在海外发出自己的声音,同时也把中国人当代生活的多元化真实面貌呈现给西方观众。

意大利观众马科斯·利波西慕名前来参加电影节的开幕式,身为武术教练的他透露自己将在近期前往香港参演一部动作影片。他说,作为影迷,自己十分喜欢中国影片,这样的电影节对他来说“不可多得”;而作为一名电影人,他也希望将来能够更多参与中国电影的制作。

本届电影节由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文化研究院、海汇润和(宁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米兰“浙里”文化交流中心、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合作举办。电影节期间,所有影片对公众免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米兰 意大利 帷幕 中国 首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