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民反映垦荒扰民 村委解释并承诺规范种植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史诚洁)12月4日,有市民反映虞山船闸南侧有一块几十亩的荒地,附近的居民在荒地上随意开垦,到处栽种庄稼,并且用粪便施肥。该市民希望能够采取相应措施禁止村民在荒地上开垦。

12月7日,记者来到该市民所说的荒地。荒地位于虞山船闸南侧道路的两边,外围均被围上了围网,有开口可容人进入。两块荒地上被人开垦出一块块菜地,上面种植着各色蔬菜,俨然是个菜园子。远处还有几个村民正在耕作。不过记者现场并未有闻到任何异味。

常熟市虞山镇宝岩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陈雪中告诉记者,这几块地是集体地,规划用来种植树木的,但上级部门的规划标准还未下来,因此一直闲置着,村民看到荒地就自发前去种植了。“农村收入不高,现在蔬菜价格也比较高,因此种点菜大家也都同意的,而且也能保持土壤的肥力。”陈雪中说,针对市民反映用粪便施肥的情况,村里会安排工作人员再次进行宣传,规范村民的种植行为,避免扰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荒地 开垦 村民 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