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周有大风降温天气 15日至16日最低气温1℃左右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根据气象专家预测,本周除13日有一次小雨过程外,其余时段以晴到多云为主。温度方面,13日后期至1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伴有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周极端最低气温1℃左右,出现在15日至16日。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12月13日,阴有小雨,夜里雨止转阴,降水概率60%,偏北风5级,阵风6到7级,水面上阵风8级,气温9℃到12℃;12月14日,多云到晴,降水概率20%,偏北风5级,阵风6到7级,水面上阵风8级,气温3℃到10℃;12月15日,晴天,降水概率20%,偏北风4到5级转西北风3到4级,气温1℃到7℃;12月16日,晴到多云,降水概率20%,偏北风转偏南风3到4级,气温1℃到8℃;12月17日,晴到多云,降水概率20%,偏南风3到4级,气温3℃到11℃。

“早睡早起身体好”是被广为认知的养生观点,但目前已是大寒节气,天气渐冷,要早早起床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对此,专家表示,其实冬季养生应“早睡晚起”。《黄帝内经》有云:“冬三月,此谓闭藏。水冰地坼,无扰乎阳。早卧晚起,必待日光……此冬气之应,养藏之道也。逆之则伤肾,春为痿厥,养生者少。”中医的养生理念特别强调“天人合一”,冬季天寒地冻,草木凋零,动植物多处于冬眠状态以养精蓄锐,为来年生长做准备。人体也应该顺应自然界特点而适当减少活动,以免扰动阳气,损耗阴精。所以传统养生学提出人们在冬季早睡晚起,有利于阳气的潜藏和阴精的积蓄,对健康有益。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冬季早睡晚起可避免低温和冷空气对人体侵袭而引发呼吸系统疾病,也可避免因严寒刺激诱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同时,充足的睡眠还有利于人体的体力恢复和免疫功能的增强,有益于预防疾病。但多睡也应有个限度,每日睡到日上三竿,饿坏了肠胃就得不偿失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晚起 冬季 偏北风 阴精 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