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群众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琴湖管理区启动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褚育康)12月12日,琴湖管理区启动2017年度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征集,并与明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签订公益创投项目督导服务协议。

我市的公益采购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实施三届,共实施各类公益服务项目28个,总投入近200万元,涉及老年人、贫困群众、失独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多个领域,初步实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使群众得到了更加专业实惠的服务。

琴湖管理区以“党建与公益同行”为理念,搭建“益联盟”公益加盟平台,以“内培+外引”为途径,通过开展“百家心,琴湖韵”集群聚心工程、打造“红蚂蚁”公益坊、建办“琴湖邻里”等,以社区党群志愿者为骨干“内培”团队自我服务,培育热心公益的“外引”社会组织参与服务,一批“接地气”的公益项目在各个社区生动实践,为区域公益服务和社会治理创新作出了有益探索。

琴湖管理区2017年度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征集活动以“琴湖邻里”为实践基地,联系、组织、协调和整合各类社区社会组织,引入“三社联动”,探索建立以社区、社会组织和专业社工为主体,以为民服务项目化、社会化运作为手段,以社区协商共治平台为依托的社区治理新机制,以“社区服务社会化”为载体,构建“社工+义工”模式,通过跨界合作和资源整合,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服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公益 湖管理区 社区 外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