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深入开展文明家庭创建 王飏会见钱敏丹家庭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昨日,市委书记王飏会见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的钱敏丹家庭。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文明家庭创建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范畴,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

王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钱敏丹家庭载誉归来表示祝贺。他说,“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是家庭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参加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既是个人和家庭的光荣,更是城市的骄傲,彰显了“和爱常熟、德善之城”的良好形象。钱敏丹家庭的事迹通过媒体广泛传播,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家庭成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平凡生活中见真情、见伟大,弘扬了正能量,引领了新风尚。希望钱敏丹一家珍惜荣誉、弘扬新风,继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推动全市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作出新的贡献。

王飏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也是每个人梦想启航的地方。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当前,在打造精致城市,建设“强富美高”新常熟的征程中,要把文明家庭创建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范畴,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丰富城市精神内涵。要坚持核心价值观引领,在家庭中传递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等好观念,倡导忠诚、责任、亲情等好理念,以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要坚持推进载体建设,城乡各地要同步重视文明家庭建设,推动家庭家风建设向社区、企业、校园、机关拓展,把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有效。要坚持宣传和关爱并重,地方党委和政府要继续关心好钱敏丹家庭以及其他需要关心的家庭,把党委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心坎。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强全国文明家庭的典型示范引领,系统梳理、策划宣传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家庭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韩卫兵参加会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家庭 文明 钱敏丹 王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