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医保审核流程更加规范 条件不符者将被除名

本网讯(见习记者 江函哲)12月13日,古里镇苏家尖居民杜先生拨打市便民热线,反映自己的父母亲今年起不能购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事宜,希望相关部门告知原因。

杜先生的父母都是外地户籍,已经来常数十年,2000年在古里镇苏家尖购置了房产,但并未将户籍迁过来。定居下来后,杜先生的父母每年都会在苏家尖村委会缴纳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费用。今年,村委会却告知杜先生,由于他的父母是外地户口,因此无法办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杜先生不解,为何之前办理了多年的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今年却被告知不能办了?

记者市社保中心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常熟市居民基本(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规定,居民基本(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覆盖范围为户籍关系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不属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所有农村和城镇居民,而杜先生的父母非本地户籍,不能参与居民医保。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规范本市居民医保参保管理,2016年实施了医保管理制度整合,医保审核时将与公安局户口数据核对,避免参保居民重复参保和漏保。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说,之前杜先生的父母之所以能够办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是因为此前采用的是独立系统,没有和公安局户口系统对接,地方上在审核时少严谨,误把杜先生的父母纳入了参保范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医疗保险 农村 居民 参保 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