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小河成“死水” 水质恶化引村民担忧

本网讯(记者 徐百练)12月14日海虞镇香桥村村民反映,一条小河上漂着黄色的泡沫,河水疑似受到污染,让河边村民十分担忧。

据香桥村村民介绍,因为附近工程施工需要,这条名为迈步塘的小河大约在一个月之前被阻断,成为“死水”,后来河里的鱼类开始死亡,近日河水泛红,水面上还漂浮着一些黄色的泡沫。河边居民曹先生说,由于水质变差,就连他饲养的几只鸭子现在也已经不再下河游泳了。有村民推测,可能是不远处的污水处理厂排污造成了河水污染。

15日上午记者来到迈步塘边看到,水面上漂浮着少量橙黄色的泡沫,河水不透明,远看还微微泛红。

记者了解到,接到村民反映后,市环境监察大队已经到现场进行的水质采样。市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分别在迈步塘与海洋泾交汇处附近以及周行卫生院附近进行河水采样,同时也对附近一家污水处理厂进行水质采样,结果显示,污水处理厂的样品水质达标,而迈步塘河水样品氮、磷超标,而河水中氮、磷元素的主要来源是生活污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河水 迈步 水质 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