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215.7万元爱心款反哺社会 徐婷博爱助医项目首批资助金发放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一民 曹伟锋 陈燕)215.7万元爱心款反哺社会。12月23日,这笔江苏省个人转赠总额最大的善款,自设立徐婷博爱助医项目后,首次向14名身患恶性肿瘤的学生发放资助金。

2015年12月2日,15岁花季少女徐婷被确诊为恶性淋巴瘤,这无疑让这个父母都是听力残疾人、收入微薄的家庭雪上加霜。

消息传出,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爱心在虞城涌动。徐婷在读的常熟市实验中学初三(4)班率先倡议捐款,各年级师生积极参与,短短3天就筹得50多万元。流水琴川义工团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动捐款,不到一周就筹集到7万元。正在北京求学的常熟籍青年书法家秦健组织爱心义拍,得到全国各地19名书画家的响应,拍得8万元。常熟发电厂发电组职工衡轶从徐婷一年级时起,就结对资助,是徐婷除了家人之外最亲的人,当得知徐婷患病后,马上与电厂团委联系,筹集了4万多元。

爱心接力棒在传递、在延续,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地伸出援手。12月8日,50多岁的吕俊来到实验中学,将5000元爱心款交给学校。家住漕泾新村不愿透露姓名的老阿婆,拖着病体赶到学校捐上了300元。12月9日,徐婷妈妈郭秋霞和外婆陈瑞英在苏大附一院交预付款时,一位中年男子将一张5000元的付款收据递给娘俩,还没来得及问姓名,男子已转身离去。爷爷徐永林说,在收到的善款中有不少是1毛、5毛的零钱,是幼儿园小朋友所捐。

不到1个月,爱心捐款达280多万元,成为常熟历史上为个人单笔捐款之最。感动之余,郭秋霞向全社会发出承诺:该款全部用于女儿治病,若有结余即回归社会。

由于病情危重,徐婷没能等到移植所需的配型,于今年3月14日离世。社会各界的爱心款还剩下215.7万元,父母家人悲痛之余,决定将这笔款项尽快回归社会。徐永林辗转找到常熟市红十字会,希望将爱心结余款转赠给市红十字会,用于在校患重病的学生。

面对这笔史无前例的转赠款,市红十字会慎重商议,决定成立医疗救助公益项目,为人道救助、传递爱心发挥积极意义。6月24日,徐婷博爱助医项目成立,资金由市红十字会、教育局、卫计委及徐婷监护人共同管理,专款专用,每半年发放一次,资助本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患恶性肿瘤、贫困家庭的孩子,每人一次性资助2万元。

此次受捐的14名患儿,经过监护人申请,村(居)委会及所在学校、基层红十字会核实和市红十字会审核确认,年龄最小的许小宝今年才4岁,最大的王小弟是高新园职业中专学生,今年17岁。发放现场,徐永林、陈瑞英向14名监护人逐一递上资助金,希望孩子们早日康复,重返学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徐婷 爱心 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