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义工关爱特殊儿童 欢庆节日融入社会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12月22日,市心悦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开展“快乐圣诞,喜迎元旦”特殊儿童联谊活动。60多名10岁以下的特殊儿童在家长和义工的陪伴下,通过游戏联谊感受节日的热闹气息,提高感知力,增进与家人、社会的融合度。

下午2时30分,伴随着活泼的音乐,一群可爱的孩子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火车钻山洞”游戏。看到精心装扮的圣诞树,头戴圣诞帽的老师,装好糖果的袜子,孩子们兴奋无比。9名身着红马甲的义工悉心地陪护着做游戏的孩子们,确保他们活动安全。尽管这些“折翼的小天使”都是有听障或自闭症的特殊儿童,但在当天的活动中他们都积极参与。有的儿童虽然无法言语,但依然跟着音乐的节奏不时晃动身体,表达自己的喜悦,令家长和老师都十分动容。

流水琴川义工协会义工张亚芳是第二次参与此类活动。特殊儿童普遍活在自己世界中的特点令她感触颇深,因此,她积极参与陪护活动,希望能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帮助孩子们打开心扉,让彼此的世界更近一点。

社会各界对特殊儿童的关爱与日俱增。常熟市心悦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常熟校区校长翁梅芳感激地说,义工们的陪护不仅为老师分忧解难,也让特殊儿童得到关爱,使他们在爱里再无惧怕,在爱里再无伤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儿童 义工 陪护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