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市委召开双月座谈会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昨日,市委召开双月座谈会,专题通报本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

随着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深入和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农村集体“三资”实现了较快增长。截至2015年末,全市农村镇、村两级集体资产总额为307.13亿元,比2010年增长136.1%,年均递增18.7%。面对日益壮大的农村集体“三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作为农村工作的重点,强化制度和措施落实。目前,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已基本形成制度完善、程序规范、公开透明、手段现代、监管有效的格局,有力促进了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座谈会上,与会党外人士代表畅所欲言,围绕理顺监督管理体制、加强市镇两级“三资”监管力量、完善农村集体资产权属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韩卫兵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市“三农”工作总体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文明主持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三资 农村 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