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弘扬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海派书画作品展开幕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绿漪)昨日,由虞山镇党委、虞山镇政府主办,常熟美术馆承办的“见贤思齐——海派书画作品展”在美术馆开幕,来自上海的海派书画家、常熟书画界的专家学者以及热爱书画的市民代表参加开幕式并观展。

常熟文化底蕴深厚,琴、诗、画、印自成流派,自古及近人才辈出,这些都对海派书画的形成和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经过多次深入探讨,虞山镇与上海思齐文化艺术中心决定共同合作开发建设金家宕思齐文化创意村,打造一个“文化+美丽乡村建设+互联网融合发展”的综合体。虞山镇出资在创意村建了一座思齐文化艺术馆,常年陈列由上海思齐文化艺术中心捐赠的百名海派书画名家的作品,供广大书画艺术爱好者观赏、学习、研究、交流,以海派书画独特的艺术魅力,弘扬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此次展出的作品,就是从拟捐赠的百名海派书画名家的作品中遴选出来的84件90幅精品力作。

市领导韩卫兵、孙健、陶理出席开幕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海派 思齐 书画 虞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