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跑步迎接新年到来

picture2

 

picture

 

文/本报记者 杨之洲

2017年的第一天,450多位跑步爱好者齐聚南湖湿地公园,参加2017“金阳王杯”常熟市第六届元旦迎新长跑活动,以健康向上的运动,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随着太阳的升起,浓雾逐渐散去,450多位跑步爱好者们早早来到现场热身。尽管衣着单薄,他们脸上却不见丝毫冷意。市民王文娟十分兴奋,早上8点不到就赶到现场的她早已热身完毕。她觉得迎新长跑不仅有意义,而且锻炼了身体,以后她会每年都参加迎新长跑活动,争取让自己越来越健康。

此次元旦迎新长跑活动赛程全长8.4公里,参赛选手绕湖一圈后即可到达终点。8时30分,发令枪一响,大家一起起跑,向着终点全力进发。跑在第一梯队的大多数是一些年轻人,但不乏个别精力充沛的老人。经过29分53秒,男子组第一名李燕奎率先冲过终点捧得桂冠,金驿、郝长基紧随其后,分获第二、三名。获得男子组第三名的郝长基是个常熟小伙子,今年22岁的他已经有一年半的跑步经历。这次获得第三名,小伙子显得不是很满意,他告诉 记者 ,半马、全马他都参加过,也都获得过不错的名次,当天因为感冒影响了发挥。不过,他十分享受这次的跑步环境。

女子组方面池玉珍以37分43秒获得冠军,蒋建红、朱秀琴获得第二、三名。来自福建的新市民池玉珍对获得冠军感到十分欣喜,出生在山脚下的她从小喜欢爬山、跑步。她说:“新年第一天就拿了第一名,是个好兆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据悉,本次元旦迎新长跑活动首次将时间放在新一年的第一天,取代了以往放在旧年最后一天,旨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跑步这项运动中,倡导全民健身,通过体育运动给市民带来身心的健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迎新 跑步 长跑 郝长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