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周虞城多降雨 新年第一周温度逐步下降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根据气象专家预测,本周多降水过程,其中4日夜里到5日雨量可达中到大雨,7日雨量中等;其他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温度方面本周前期受降水和云系影响,日差较小;8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温度逐步下降。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1月4日,多云转阴有雨,降水概率60%,偏东风3到4级,气温8℃到14℃;1月5日,阴有中雨,降水概率80%,偏东风4到5级,气温10℃到13℃;1月6日,阴有雨,降水概率70%,偏东风4到5级,气温10℃到14℃;1月7日,阴有雨,降水概率70%,西北风4到5级,气温11℃到13℃;1月8日,阴,局部有小雨,降水概率60%,西北风3到4级,气温9℃到12℃。

目前天气特点是早晨冷、白天暖、空气干燥,常常出现一些冬季日常生活小烦恼。对此,专家为市民支几招,解决生活中的这些小问题。冬季市民常为手脚裂口而烦恼。这是因为冬季皮肤脂分泌少,皮肤干燥粗糙,所以才会手脚裂口,严重的会裂出血。对付这个问题有一个很好用的小妙方,市民可以用吃桔子剩下的桔子皮3至5个,放入盆里加开水泡2分钟,先洗手再泡脚至水不热为止,每天晚上洗一次,连洗3到4天,干裂粗糙就消失了,比一些膏霜都管用,不妨试试。冬季里,市民还容易感冒咳嗽。对此,可以先取一个白萝卜,洗净去皮。将萝卜切成丁,大小如黄豆。将切好的萝卜丁倒入蜂蜜中浸泡,2个小时后把这种萝卜蜂蜜汁倒出一大汤匙,以温水稀释,一天饮用4到5次,可以起到迅速止咳作用,此方法对于气喘也有一定疗效。此外,这个季节不少人脸上也容易长痘痘,可使用蛋黄和番茄、黄瓜汁混合均匀,敷在脸上约1分钟,再用清水洗净,对治疗痘痘很有帮助。冬季嘴唇干裂也是个大问题,由于冬季天气干燥,嘴唇会发干,起皮,可以抓银耳一把,取红枣10枚,放冰糖煮开。早晚喝一次,如此几天后起皮、发干现象自然消失。冬季皮肤也容易瘙痒,这是血燥的表现,除了多喝水还要多吃降燥滋养的食物,白萝卜、大白菜、柚子、橙子都是不错的选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冬季 降水 概率 起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