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王飏参加第一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要求虞山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周未)1月5日至6日,在常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市委书记王飏参加第一代表团第一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飏要求虞山镇以补短补缺为着力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让百姓感受到发展的温度和质感。

王飏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任务,令人鼓舞。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十三五”开好了头。他要求虞山镇以产业科技创新为引领,做大做强实体经济,通过突出创新驱动来提升存量,优化增量,调整结构。要心无旁骛抓实体经济,通过科技创新、文化创新,让企业拥有技术特色、产品特色、市场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要聚焦富民,突出重点,增强民生领域的供给,包括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在补短补缺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有限的财力用到老百姓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上。要倡导共建共治共享,引导和鼓励群众深度参与社会管理和社会治理,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以深化改革为突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法治环境和高效服务环境。政府要做“店小二”,提供精准化、具体化服务,营造公平透明的发展环境。要创新政府制度供给,为经济创新发展、社会治理创新、精神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创新提供制度保障。要倡导担当、作为的氛围,通过严管与激励双向发力,提高干部执行力和履职能力。

在审议中,来自相关行政村、管理区的代表一致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十分到位,尤其在城市布局、城市功能、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对于报告提出的加快城市更新改造、增加城市公建配套、强化生态环境治理的要求表示赞同。

市委常委、虞山镇党委书记孙健参加审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王飏 虞山镇 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