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服务活动启动

1月14日,“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首场服务活动在辛庄镇星海广场举行。本报记者 周晓霞摄

1月14日,“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首场服务活动在辛庄镇星海广场举行。本报记者 周晓霞摄

文/本报记者 徐鹤

1月14日,辛庄镇星海广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由常熟日报社发起成立的“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首场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市城投公司、市体育局、市委老干部局、市妇联、市科协、市人民法院等成员单位组成服务队,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群众送上法律政策、健康知识和科学技术,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中。

“医生,我孙子有蛀牙,还一直疼,您帮忙看看。”在一家口腔医院设置的义诊台前,居民杨阿姨抱着孙子焦急地说道。“阿姨别急,我来看看。”一番安抚之后,医生耐心地给孩子检查起来。另一边,社区医务室的工作人员忙着为居民测量血压、宣传健康小知识。

“竹爆两三声人间是岁,梅花四五点天下皆春。”居民赵先生手捧墨迹未干的春联大声地朗读起来。活动中,10余位社区书法爱好者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500余副。书法爱好者郏祖兴说,每年春节前社区都会组织他们为居民写春联,给年味增添一点文化气息,“今年的春联内容更接地气,你看,我们带来的对联纸都不够用了。”

“来呢,这边来集‘建’字。”“这边有‘党’字”。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只要在各个服务摊位集到“聚和党建服务联盟”中的任意7个字,居民就能兑换相应的小礼品。“我就想兑换一个围裙,很实用。”居民李桂珍边从科协服务摊位跑向老干部局服务摊位,边对 记者 说。

活动现场, 记者 看到了一辆标有“国民体质监测车”字样的大巴。苏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周青告诉 记者 ,国民体质监测车装备有体质成分分析仪、骨密度仪、功率自行车等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科技检测设备,同时配备了数据资料收集、处理分析的全套电脑设备,并能根据检测结果开出适合个体的运动和膳食处方。“上车去测一下就能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平时如何合理安排饮食,太神奇了,就算去医院也不一定能了解到这些。”李女士拿着检测报告兴奋地说。

“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是由自愿参加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组建的一个开放式平台。“聚·和”寓意市级机关党组织凝心聚力为基层服务,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党建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将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本单位业务和人员状况,精心设计政策咨询、检验检测、医疗服务、新闻报道等有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项目,常年在各村、社区巡回开展服务,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春联 服务 党建 居民 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