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周中后期温度下降 最低温度零下2℃左右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本周天气除1月17日夜里到19日白天有一次降水过程外,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温度方面,本周前期气温有所回升;本周中后期受降水和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下降;极端最低气温零下2℃左右,有冰冻,出现在21日早晨。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1月17日,多云转阴有小雨,降水概率55%,偏东风3到4级,气温3℃到10℃;1月18日,阴有雨,降水概率60%,偏东风3到4级,气温6℃到9℃;1月19日,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降水概率40%,西北风4到5级,气温5℃到8℃;1月20日,多云到晴,降水概率30%,西北风4到5级,气温零下1℃到6℃;1月21日,多云,降水概率30%,偏北风转偏东风3到4级,气温零下2℃到5℃。

虞城这几日天气晴好,昼夜温差大,早晚较冷,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人们若不注意养生保健,身体就容易患病,使旧病复发。对此,专家提醒市民在冬季养生一定要注意肠胃的保养。专家表示,冬季想要排毒养生,排除旧患,首先应该做到多喝水。具体说来,每天保证两公升的饮水,这样就可以通过尿液排出不少毒素,减轻肾脏的负担。喝水也有最佳时间的讲究。早晨起床时喝水,既可以给机体补充足量水分,又可以促进毒素的排出。下午3点左右是中医认为膀胱神经最活跃的时间,应多喝水。晚上9点是人体免疫系统最活跃的时间,此时及时补充水分可促进人体恢复免疫系统、再生细胞等生理功能。

其次,要多食用纤维质食品。纤维质食品具有解毒的功效,多吃有助于消除体内累积的毒性物质。其作用原理是毒性物质在被小肠吸收之前,就可附着在纤维食物上,随大便排出,从而减少毒素的累积效应。常见的纤维质食品有糙米、蔬菜、水果等。

此外,冬季要注意让身体多出汗。出汗是人体排毒的重要手段之一,可是冬季人们的运动量少了很多,怎样才能保证正常的出汗呢?洗澡的时候选用天然丝瓜瓤做成的搓澡巾,通过这种摩擦可去除死皮,疏通堵塞的毛孔,保证正常出汗。

这个季节还可以蒸桑拿。如果有条件,每周蒸一次桑拿也可加快人体新陈代谢,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蒸桑拿前饮一杯水可帮助加速排毒。蒸桑拿的过程中饮多点水,可使排毒效果更好。

多吃燕麦也是冬季养生一个好方法。燕麦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便秘等都有良好的辅助疗效。经常食用可促使大便的水分增加,起到润肠通便的功效。且燕麦所含的大量纤维素可促进肠胃蠕动,清除体内毒素,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排毒 桑拿 冬季 降水 气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