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集体生日会情暖老人心 辛庄社区着力构建和谐邻里关系

时间:1月13日

天气:晴

地点:辛庄社区

文/本报记者 徐鹤

1月13日下午1点,辛庄镇辛庄社区活动室内一片欢腾,社区正在为50位80周岁以上的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

伴随着社区艺术中心小朋友带来的表演,生日会开始了。老寿星们围坐成一圈,一边吃水果,一边满心欢喜地欣赏精彩的表演,钢琴演奏、古筝、锡剧独唱等节目令老人们目不暇接。击鼓传花、有奖问答等游戏更让老人们玩得不亦乐乎。老寿星们还通过PPT分享了自己的老照片、老故事,尽情畅谈,交流互动。温馨感人的老照片分享后,小朋友们为寿星们献上长寿面、鸡蛋和生日礼物,工作人员和寿星们一起吹蜡烛、切生日蛋糕,齐唱生日快乐歌,为寿星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吃着香甜的生日蛋糕,品尝着小零食,手捧着爱心礼物,听着声声祝福的话语,老人们仿佛回到了孩童时代,个个乐得合不拢嘴。“我们赶上了好年头,老年人很幸福,感谢社区给我们集体过生日,有大家的关爱,我们不再孤单,祝所有的老人身体健康!”今年82岁的退休教师张吾权热情洋溢地说,以前生日他都和家人一起过,这样的集体生日还是第一次经历,既新鲜又富有创意,很热闹,感觉很温馨。

辛庄社区党总支书记陆建华介绍,辛庄社区老年人较多,部分老人子女工作较忙,老人单独在家很寂寞,特别是一些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我们社区已连续两年为老年人举办集体生日会,目的就是希望老年人走出家门、融入社区,给他们更多的关爱、温暖、活力和快乐,也希望借此提醒辖区居民,有时间多陪陪家里老人。”陆建华说,今后社区每年都会为老人开展一次庆生会,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并让他们相知相识,相互沟通,构建更加和谐的邻里关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老人 社区 辛庄 寿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