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消防演练迎新年 黄发垂髫齐上阵

re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刘文忠摄影报道)1月18日,海虞镇消防办、海虞消防中队、海福新城社区在海福新城社区广场联合举办迎新春消防灭火器操作演练活动,得到了众多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

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降低居民们参与活动的热情,现场有70多岁的老人,也有七八岁的孩子,大家在消防战士们的指导下,个个反应快速、动作到位,操作规范令人刮目相看。

据了解,自2015年起,海福新城社区开始分批对社区800多户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海福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肖学峰说:“我们每个星期六上午进行培训,到目前已开展了一年多了,今年开始开展实战操作练习,从而让培训效果更好。”

社区居民姚青山是一名电工,看到社区正在举办这样一个活动,他特地带上儿子一起来参与。姚青山说:“这个活动好,社区的居民都可以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遇到火灾时就可以派上用场,小朋友参加这样的活动对他们很有好处,因为小朋友、老人呆在家里的时间比我们上班的人长,如果小区里发生火灾,他们就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当天,社区还组织小志愿者向居民们分发了节日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仪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海福 社区 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