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话年俗贺新春知幸福 常报培训中心开展寒假实践活动

456

文并摄/本报记者 陈瑜琳

“这个字写得好!大家都来看一下,学习学习。”1月21日下午,常熟日报文化培训中心的二楼十分热闹,这里正在举办常熟日报小 记者 团少儿传统文化艺术实践活动。30多名小学生跟随孙文雄、宗达两名书法老师学写春联。

在正式写春联前,老师们首先让孩子们在宣纸上进行练习。面对一大张纸,许多孩子都握着毛笔不知从何下手。孙文雄就把纸张高举在空中,示范如何对折在纸上留下痕迹,从而在格子内书写字。在练习时,宗达不停地在孩子中走动,纠正他们的握笔姿势和书写方法。来自塔前小学三年级的李昊圆聚精会神地跟着老师一笔一划写着,母亲夏女士则在旁边观看。她说,自己的父亲就对书法很有研究,此次带孩子来参加活动,希望浓厚的氛围可以激发儿子学习书法的兴趣,把家庭文化传承下去。一个小时过去,数十副春联已经写毕。家长们都说等春节一到,就把春联贴上门,给孩子一点信心,也为家里添点年味。

随后,培训中心还邀请国学老师杨孟钦为孩子们作了国学讲座。杨孟钦结合当下时事热点,讲解了为什么学习国学,深入浅出地教授国学的具体内容,以及国学经典对人们的启迪。他说国学就像写书法,文化需要一种载体来表达、继承,通过行为以文化人,把外在的学习内化为精神素养。

此次活动面向全市小学生和家长,自1月21日起至23日结束,期间还有古筝、非洲鼓等体验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国学 春联 宗达 孙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