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市委常委到联系点指导民主生活会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虞山镇、古里镇全程参加并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连日来,其他市委常委分别到各自联系点,指导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副书记韩卫兵,市委常委沈晓东、陆文明、张万银、华红、沈一平、孙健、张建强、吴军分别到沙家浜镇、海虞镇、支塘镇、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辛庄镇、高新区、高新园、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常熟服装城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常委们十分重视联系点学习教育的开展,多次调研掌握第一手情况。在参加民主生活会前,逐人逐份认真审阅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以及市委督导组提供的有关材料,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建议,并与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乡镇、板块党委书记代表班子首先作了对照检查,每名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理想信念、党性立场等方面深挖根源,对照先进典型细找差距,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家从有利于地方或部门发展,有利于作风改进和班子团结的角度,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吐露了心声、进行了思想交锋、增进了相互理解,经历了深刻的党性锻炼。各位市委常委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并进行点评,同大家坦诚交流,联系工作实际给予指导。

常委们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了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下一步,要切实防止对照检查就是“闯关”的思想,把工作重点放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解决问题上来。制定整改措施要与问题一一对应,落实整改责任要一一到位,务求取得更大突破、见到更大实效。

常委们强调,各乡镇、板块党委班子作为领导核心,负有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力量的重大责任,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大力推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常委们指出,各乡镇、板块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要求,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始终,继续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努力取得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要继续抓好支部学习讨论、基层党建七项重点工作、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等工作,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等问题,尽快建立新的管用的制度,推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长效化。“一把手”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对每项工作要亲自过问、亲自检查,真正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班子每个成员都要密切配合、集思广益,切实担起应有责任,积极发挥应有作用,齐心协力把学习教育推向前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生活会 班子 对照检查 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