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共建共享精致城市 “百姓城管”两个多月开展志愿活动611次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孔云云)日前,市城管局召开“百姓城管”志愿者座谈会,邀请部分来自常熟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零距离义工协会、七彩虹公益社等团队的志愿者共同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带动广大市民群众支持并参与城市管理,全面提升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百姓城管”队由各结对社区、社会义工团、志愿者组织自行组成。市城管局18个基层党组织分别与辖区社区结对,城管局志愿者分会与6个社会志愿者协会结对,组建了24支“百姓城管”队伍。他们深入校园周边、社区街道等区域,建立护学岗,开展城市管理知识宣传、法律法规宣传、城市环境清洁、公共文明行为劝导、垃圾分类示范、文明交通宣传、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自去年10月15日活动启动至12月31日,“百姓城管”队已在城区14个服务点开展各类志愿活动611次,累计服务时间10692个小时,参与志愿者3601人次,累计教育纠正乱停车、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10079次,宣传城市管理知识、垃圾减量分类知识611次。

座谈会对将于3月5日开展的“我们来扫街,你们来歇一歇”志愿者关爱环卫工人大型公益活动进行了部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城管 志愿者 结对 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