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授人玫瑰帮娃求知 虞城鲜花义卖展示别样爱

3

2

1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摄影报道)2月14日,团市委、流水琴川义工协会、流水琴川和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举行“授渔计划——鲜花义卖”活动,160多名义工分别在方塔东街、老县场文化广场、卢米埃影城、天幕国际影城等人流密集的四个商圈进行鲜花义卖,为情人节增添别样的暖意。

中午11时,方塔街爱心献血屋门口已经放置着一桌娇艳的玫瑰花。“买一支鲜花,送一份爱心。”几名身着红马甲的义工一边向过路的行人宣传爱心活动,一边接待前来买花的市民。

新市民唐铭泽和妻子汪小琳途经看到爱心卡片和宣传板,唐铭泽毫不犹豫买了一支,笑着递给妻子。妻子娇羞地低下头,脸上满是笑意。买完花,献过爱心,夫妻俩又走向身后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站,参加义务献血。“情人节希望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唐铭泽搂着妻子笑着说。

本次义卖鲜花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授渔计划”贵州山区小学公益支教项目。市流水琴川义工协会理事邓根芹介绍,从2015年起,义工协会就启动了贵州从江县援建小学的支教助学项目,每年开展“一对一助学资助”“暖冬爱心包裹”“爱心图书”等精准扶贫项目。2016年,流水琴川义工协会为贵州省从江县三个乡村学校建立了爱心图书室,购置了近万册总价10万元的图书,同时,还联合团市委等单位共同启动“心灵助学,相伴成长”黔苏夏令营公益支教项目,积极探索智力扶贫、心灵扶贫新模式。

“‘授渔计划’由原先纯粹的经济扶贫向知识扶贫转变,通过梦想涂鸦、能力建设、素质拓展、心理教育、公益影响等能力课堂的浸润,激发孩子们的学习潜能,完善他们向上向善的人格,提升孩子们自强自主的生活能力。”邓根芹说,线上义捐的众筹活动截至目前已筹得2000多元善款,“还有不少不肯留名的好心人,付了花钱,但是没有拿走花,只是低调地说要献一份爱心。”

从前两天开始,玫瑰花的价格便开始水涨船高,情人节当天更是涨到最高峰。义卖的玫瑰花进价按种类,平均每支在7至8元,爱心义卖价10元一支,完全是“薄利多销”奉献爱心。市民们奉献爱心的热情也出乎义工们的预料,从上午10时起,方塔东街已经开始第一轮义卖,200支玫瑰花被一抢而空,义工们连忙加紧补货。

爱心涌动温暖虞城。义卖结束时,1800支玫瑰花全部售罄,还有许多市民现场捐款。线上义捐和线下义卖最终筹得善款17351.67元,这些钱将用于为贵州山区的孩子建立爱心图书室,开展支教活动等公益项目。情侣间的小爱将汇聚成上善若水的大爱,跨越千里,为贵州山区的孩子带去知识与文明,让更多山区的留守孩童得到成长与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爱心 义卖 玫瑰花 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