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探索居民自治新方法 枫泾社区启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

常熟日报讯 (见习记者 戴晓怡)2月17日下午,枫泾社区举行党小组长、居民组长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启动仪式,社区50多名党小组长、居民组长参加活动。

今年,枫泾社区决定在党小组长、居民组长中实施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工程,用一年左右的时间,以上课培训、座谈交流、参观学习、小组自治活动等形式开展10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小组长和居民组长的自治意识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他们在党员群众中的引领作用,为推动枫泾社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社区居民小组长是协助社区开展政策宣传、科普宣教、治安维稳等各项工作的重要力量。枫泾社区目前共有2500多户住户,8000多位居民,庞大的居民群给社区开展自治工作带来不小挑战。为切实发挥50多名居民组长的主力军作用,近年来,枫泾社区不断健全以基层群众自治为基础的新型社区管理机制,积极探索提高党小组长、居民组长工作素养和工作能力的新方法,以适应社区建设的新要求。

启动仪式上,枫泾社区原党委书记陆仁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全体党小组长和居民组长分享了社区工作的经验与技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枫泾 党小组长 社区 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