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城市美丽我来出力 城管宣传进校园活动开幕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孔云云)“爱城市,惜家园,不乱倒,勿乱弄……”日前,由市城管局与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大手牵小手文明一家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常熟市涟虞创新学校举行,拉开了今年城管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播放视频图片、开展互动游戏、进行课件宣讲、赠送宣传手册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城市管理知识,引导他们学会垃圾分类投放、拒绝路边摊食品、不将垃圾扔到窗外、劝导家长规范停车,争做“城管小卫士”,共同护卫虞城青山绿水的美好环境。来自六年级(2)班刘家喻说,垃圾分类游戏让她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和城管知识,她回去会跟父母和身边的人说不要乱设摊、不要乱扔垃圾、乱停车,也不要去买“三无”产品,大家一起共同维护这个城市的整洁和安全。

“大手牵小手文明一家人”主题活动即日启动,旨在以课堂教育、社会实践为抓手,倡导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维护城市美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参与城市管理、建设精致城市、创建文明城市行动,让“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学生从每个小举动做起、从每个小细节做起,增进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塑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新形象。”当天的宣讲团老师、来自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兴福中队的队员蔡一帆这样介绍。

除了宣讲团进校园宣传,城管局和教育局还将举办校园城市管理公益动漫展播、“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倡议活动、学生废弃物美术作品大赛、“爱常熟、美家乡”学生绘画大赛等课堂活动。同时还将邀请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城市管理现场,通过看、听、学等形式,加深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今年部门将在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建立本市青少年垃圾分类教育基地,组织各中小学校学生代表,走进垃圾焚烧发电厂,了解垃圾的前世今生,熟悉垃圾分类处置的科学途径,掌握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组织学生走进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观摩数字化城管服务精致城市建设的新手段,感受现代化城市管理为城市带来的新变化。组织学生走进社区,与环卫工人一起向居民示范垃圾分类科学方法,捡拾白色垃圾,与城管叔叔一起劝导和纠正乱扔垃圾、乱堆杂物等不文明现象,强化市民城市环境保护意识。各城管中队、环卫所与学校也将建立共治共管机制,共同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强化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杜绝在校门口占道设摊贩卖“三无食品”、影响未成年人身心成长的图书、玩具、文具等,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垃圾 城市 城管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