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社区矫正开启“司法+ 公益”新模式 首次引入社工组织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2月26日,常熟市虞山镇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志愿服务中队成立暨“和爱”相伴社会化服务活动举行。这是本市首次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引进社工组织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移,创新社会治理,改进社区矫正人员再教育社会化管理模式,虞山镇司法所引入流水琴川和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率先在兴福、方塔、琴湖、虹桥四个管理区试点社区矫正工作。公益组织将以法治宣讲、道德浸润、心理调适、公益分享等形式,培育司法义工的公益服务意识,弘扬真善美,同时通过举办文明交通、生态环保、红十字等志愿活动,让司法义工感受到公益服务的使命感、幸福感,提升社会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奉献意识,促进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做热爱社会、热爱家庭、热爱生活的“阳光公民”。

当天,虞山镇和市流水琴川和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签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矫正 公益 社区 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