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唱红歌颂党恩 社区合唱团传递正能量

文/ 通讯员 顾洪元

日前,在董浜镇举办的“2017一村一品”文艺展示会上,徐市社区合唱团演唱的《四渡赤水出奇兵》《长江之歌》以磅礴的气势、动人的表演,获得了本次演出的金奖。唱响红色歌曲不仅能唤起人们的红色回忆,也是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举措。董浜镇徐市社区就有这样一支常年坚持唱红歌、颂党恩的队伍——社区合唱团。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这是徐市社区的42名中老年合唱团队员过好晚年生活的共同心声。2009年3月,30多名中老年居民报名组建起了合唱团,以老党员居多,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已超过60岁。他们专唱红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正能量。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几年来,徐市社区合唱团在送戏“三下乡”活动中,所唱的红歌得到了农民朋友们的欢迎。为了确保演出质量,每周五下午,队员们风雨无阻坚持排练,一唱就是3个多小时。8年来,队员们已学会了30多首红歌。去年10月,合唱团在送戏“三下乡”,“文化惠民,欢乐百姓”主题文艺演出活动中表演了《瑶山夜歌》《长江之歌》,赢得了阵阵掌声。

“唱红歌,感党恩”,徐市社区合唱团把歌声唱遍董浜镇的每一个村落,将红歌所表达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正能量传递出去。他们还先后参加了市、镇举办的经典红歌大赛、合唱团大联欢、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歌咏会等活动,都获得较高的评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徐市 合唱团 董浜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