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王飏在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上要求 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实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3月1日,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飏在会上强调,要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勤第主持。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韩卫兵就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作了专题部署。

王飏对2017年全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在基层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把落实《准则》《条例》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党建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发展聚力。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作为工作基调,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导向,针对当前党的建设中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解决措施,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在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实践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宣传思想工作要把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营造凝神聚气、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重点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三方面工作。

组织部门要围绕“两聚一高”选干部配班子、强组织聚人才。按照“好干部”标准,从严选好管好干部,健全优化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加强干部分层分类培训和交流轮岗,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统筹做好女干部、党外干部选配工作。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精准聚才育才用才,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同时要深化基层服务型、法治型党组织建设,推进软弱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推动基层党建均衡发展。全面深化“百村千企万户大走访”活动,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重点实施五项工程:一是实施两个责任“规范工程”;二是实施政治生态“净化工程”;三是实施作风建设“提升工程”;四是实施标本兼治“防治工程”;五是实施巡察巡审“联动工程”。

统一战线工作要始终保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深化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广泛团结凝聚起统一战线强大合力,推动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学习教育,以思想上的自觉看齐、理论上的深刻认同,打牢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理论根基。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严的标准统筹抓好党建工作,明确职责,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开展工作。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积极承担牵头协调责任,抓好党建重点工作的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刚性之责牢牢扛在肩上,认真对照党建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抓党建到底“抓什么、怎么抓”,对整体性、全局性工作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对重点难点问题亲自过问、亲自协调,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实。

要以实的举措推动党建任务落实。把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到中心工作中,处理好突出重点和整体推进的关系。增强创造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遵循党建工作规律,推动党的建设理念思路、方法举措、载体平台与时俱进,努力创建常熟党建工作品牌;注重实效性,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结合“百村千企万户大走访”活动,了解基层,解决问题,以务实管用措施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扎实成果。

要以好的作风建强党建工作队伍。要配优配强党建工作班子,加强对党务工作者培训教育,切实关心他们的学习和工作,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全体党务工作者要焕发新风貌,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强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开动脑筋谋划党建工作新思路,主动作为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各板块、各部门提交了《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文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华红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党建 从严治党 治党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