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有效落实整改措施 市领导开展“263”专项行动暗访检查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晓东带领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常熟市医药原料厂和常熟市盛泰印染有限公司进行“263”专项行动暗访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支塘镇的医药原料厂。当时,企业两台燃煤锅炉正在使用中,在锅炉房外就能闻到刺鼻的气味。负责人解释说,因为供热压力不够,所以只能用燃煤锅炉。检查组要求企业另想办法改用天然气或电力,绝不能继续使用燃煤锅炉,并且要在一个星期内给出解决方案。

随后,检查组来到位于梅李镇的常熟市盛泰印染有限公司,要求企业稳定达到排放标准,在半个月内整改到位,若半个月内不能完成整改,应立即停工整改;属地政府要督促企业尽快整改达标。

又讯(记者 陈瑜琳)日前,副市长徐海东带领“263”专项行动暗访检查组赴虞山镇、尚湖镇开展暗访检查,要求有关乡镇和企业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虞山镇的常熟市山杨化工有限公司。当时公司并无工人作业,但车间内还残留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气体,气味刺鼻。检查组要求公司负责人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严格按照环保要求排放气体,做好2018年关停前相应环保工作。

位于虞山镇的常熟市大义镇华荣化工厂设备老旧、工艺落后,并且不在规定的工业集中区内,与周边居民区没有进行较好的隔绝。检查组要求企业及时和大义管理区协商解决暴露出来的问题。

检查组还对位于尚湖镇的常熟市日辉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该公司所处位置紧靠望虞河,是生态红线区,加上生产工艺简陋,存在一定环境隐患。检查组要求该公司保证消防设施到位,抓好安全生产管理,确保人员安全及周边环境卫生;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计划于2018年前关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检查组 虞山镇 燃煤 锅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