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绘制城市建设发展新蓝图 市城投公司全年承担工程建设项目90个

文/本报记者 周甜

城市建设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2017年,市城投公司全年承担工程建设项目90个,其中结转项目有48个,这些项目涉及保障房建设、文化教育、道路交通、医疗卫生等方面。市城投公司将紧扣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工作目标,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以“打造实力城投,建设精致城市”为己任,践行“让常熟城市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熟贡献力量。

日前,在琴和家园安置房工程项目工地上,10多位工人正在进行塔吊施工准备,市城投公司工作人员也在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做好施工现场资源配备、复工前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琴和家园安置房工程项目位于虞山镇白茆塘以南、琴湖路以西,总建筑面积5.3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3.93万平方米,商业用房890平方米,物业及其他配套用房1480平方米,建安置房374套。市城投公司住宅建设科科员殷腾介绍,该工程于2016年9月开工,目前坑基围护已全部完成,土方完成了60%,计划2019年竣工。

在安置房建设方面,除了琴和家园安置房工程,元丰园二区一期动迁安置房项目也是今年的一个重点项目,目前正进行主体设施建设。元丰园二区一期工程项目位于元和路以东,招商西路以北,用地面积3.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38万平方米,新建安置房317套,并配套道路、绿化、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该工程于2016年开工,计划2018年完工。

在文体医疗设施建设方面,外国语学校体育馆工程、石梅小学校安工程、衡丰幼儿园、报慈小学幼儿园迁建、新建元和中学都将于今年上半年陆续开工,并争取在年内开展凯文小学及幼儿园、新建锦荷学校及幼儿园、兴隆中学改扩建等工程,为孩子们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医疗方面,今年将实施常熟北部医院建设,北部医院位于虞山高新园深圳路南侧、新华路西侧,由16层门急诊医技病房综合建筑群、6层科研教学楼和1层动力中心组成。

在片区开发方面,市城投公司将开展沪通铁路常熟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基础设施预留地下通道项目,项目位于沪通铁路常熟站的正下方,地处汤家宅基地,总建筑面积达7123平方米,该项目于2016年10月开工,计划今年6月完成。文化片区绿化慢行系统三期工程是文化片区一个重要的地标性工程,工程总面积达22.5万平方米,项目投资总额约1.6亿元。目前,工程项目成员正着力于整个项目范围的水系整治,计划于今年4月正式开工,力争2018年竣工,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集休闲、健身、教育、观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公共开放空间。此外,城铁片区沪通铁路涉铁通道工程、南部新城北区块绿化慢行系统一期等片区工程也将于今年开工。

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程项目建设任务,市城投公司理清发展思路、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经营能力、凸显“工匠精神”,打造市民满意的精品工程。市城投公司以安全生产为前提,建立质量安全责任制度,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内容的具体责任人,做到施工质量的全过程监督,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加强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精心组织规划设计,强化过程控制,保证设计、施工落实到位;优化企业内部管理,完善用人机制,通过科研项目合作、再教育项目合作等方式吸纳人才,为企业注入新生力量、为项目的有序开展做好组织和人才保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工程 安置 工程项目 开工 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