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学生拾金不昧受赞扬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东小)3月1日一早,东张中心小学迎来一位特殊客人,她手拿一面锦旗,来到学校感谢六年级的一名小雷锋。

事情缘由还要从2月28日说起,当天下午,六(3)班的聂聪聪同学在放学路上,拾到一部iPhone6手机,及时请家长想办法联系到了失主,并将手机完璧归赵。失主十分感动,因此特意带锦旗来校向拾金不昧的聂聪聪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感谢东张中心小学培养出像他这样的助人为乐好少年。

无独有偶,2月27日也有一位失主给学校送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一(3)班的刘梦悦同学。原来她在2月24日放学后路过东张农贸市场时,在路边捡到了一只黑色钱包,里面夹有若干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为了更快地找到失主,她还借旁边一位阿姨的手机拨打了110,请求警察叔叔协助调查。在民警的帮助下,钱包顺利地交到了失主手中。

学校将在3月6日的国旗下讲话中对以上两位同学进行表扬,并颁发“学雷锋小标兵”奖状,同时举行“童心飞扬爱在三月”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3月份,学校将开展“爱心凝聚共传递”“爱心飞扬共成长”“爱心满满话感恩”等一系列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失主 聂聪聪 爱心 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