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用行动传递温暖力量 第十二届志愿服务月启动

文/常熟日报记者 徐鹤

昨日,常熟市第十二届志愿服务月暨“爱心点亮希望奉献传递温暖”万名志愿者集中行动、虞山镇第六届“虞城热心人”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漕湖社区启动。

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了健康咨询、小家电维修、理发、中医推拿、修锁配钥匙、义卖等诸多服务。“最近牙老是疼,今天正好请医生帮我看一下。”口腔医院志愿者细致的服务让居民曹阿姨倍感贴心。

记者 看到,理发志愿服务摊位前排起了长队。“谢谢,手艺真不错!”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理完发后,向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一个刚剪完一个又坐了上去,不一会儿工夫,手脚麻利的美发志愿者小曹就为几位老人理了发。小曹告诉 记者 ,他们理发店从2013年开始参与志愿服务。只要是年满70周岁的老人到店里理发,他们都不收费。如果老人不方便出门,他们还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这个抱枕好大好可爱!”“妈妈,帮我买一个吧!”抱枕义卖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目光。赵欣蕊小朋友挑了一个粉色的大抱枕,花了30元。她开心地说:“之前我跟妈妈在商场见过这个,很贵,现在既让我们少花钱买到了喜欢的东西,又献出了一份爱心,这样的义卖很有意义。”隔壁的服装义卖摊位前也聚集了不少市民。志愿者小王介绍,这些衣物有的是由服装企业无偿提供的,也有一些由市民主动捐献。“这件多少钱,蛮好看么,买回去给我老伴穿。”市民刘雪芬看到衣服不错,价格又很便宜,欣然买下一件夹克。

当天,各志愿服务分队还提供了就业咨询、法律援助、新市民积分咨询、消防宣传等服务。除广场服务外,志愿者们还参与了文明交通、擦亮公共自行车、爱水护河、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做好事、树文明”如今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在常熟,社区、村志愿服务站已经实现全覆盖,民间义工组织日趋活跃,全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启动仪式上,虞山镇发布了“爱心点亮希望奉献传递温暖”志愿链接公益项目。截至目前,虞山镇共征集到志愿链接公益民生服务项目86项,涉及邻里守望、关爱妇儿、公共治安等16个类别。2017年,虞山镇志愿者分会将立足资源整合、规范引导、精准服务、导向扶持,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志愿服务项目的惠民效益,发挥志愿服务在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的积极作用,让志愿服务的力量和资源在村居生根发芽、自由绽放,为“精致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启动仪式还表彰了2016年度常熟市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团队,2016年度常熟市最美志愿服务项目,2016年度虞山镇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优秀志愿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志愿 虞山镇 服务 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