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聚巾帼力量建精致常熟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妇女组织以“创业创新援助、家风建设示范、维权维稳助力、关心关爱帮扶、联系服务提升”五大行动为抓手,带领全市广大妇女筑巾帼梦想,聚巾帼力量,谱写“铿锵玫瑰”华章。“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来临之际,撷一组图片,展示常熟巾帼风采,助力“精致常熟”建设。

最美家庭风采

开展“最美母亲”寻访活动,历经广泛推荐、全民投票、综合评选和媒体宣传,最大程度带动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发现最美、感悟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钱敏丹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王玉平家庭获评江苏省“最美家庭”。召开家庭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举办“最美家庭讲好家训”活动,成立常熟市家风家训传承教育基地,多渠道、多层次讲述好家风故事。联合文明办、纪委等部门开展“清风传万家”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创家训格言,讲家风故事,写家书手札,弘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好风气。

111

市领导接见“全国文明家庭”钱敏丹家庭

222

寻访常熟市“最美母亲”

333

“清风传万家”家庭助廉活动

巾帼公益风采

举办“军民一家亲携手传孝爱”2016常熟妈妈双拥行动,组织新结对认亲的百名“常熟妈妈”、在常现役军人包馄饨,慰问孤老。市巾帼律师志愿服务团、“和阿姨”、“巧媳妇”等巾帼志愿服务队作用发挥显著,市妇联获评江苏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示范岗。举行第四批关爱患“两癌”贫困妇女“康乃馨”行动,给予62名患“两癌”贫困妇女9万余元资助。举办“牵手困境儿童、共享快乐生活”2016“8·26虞城妈妈爱心行动”,为50名贫困学子送上爱心助学金和学习用品。2016年,全市共认购“四季平安包”2595只,切实关爱本市新市民子弟学校儿童。

444

2016常熟妈妈双拥行动

555

第四批“康乃馨”行动

666

深化巾帼志愿服务

巾帼创业风采

不断丰富拓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内涵,引导城乡妇女在推进经济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团结凝聚女企业家力量,促进女企业家成长成才。举办2016年度常熟市女农民暨女经纪人职业能力培训班,开展女能手、种养殖大户实用技术培训26期,培训3692人次。发展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9个、巾帼电商基地3个、巾帼农家乐1个,带动1149名妇女就业增收。“巾帼文明岗”与“巾帼示范基地”结对,为基地“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项目、送温暖”。开展创业援助,发放妇女贴息小额担保贷款512万元,带动721名妇女增收。城乡联动举办33场女性公益性招聘专场,为女性提供2万多个岗位。

777

“双学双比”女能手参观学习

888

“巾帼文明岗”创建座谈

999

女性公益性招聘专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巾帼 家风 家庭 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