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力以赴冲刺创建目标 虞山镇铆足干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文/本报记者 周未

2017年是常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年。虞山镇将锁定目标,铆足干劲,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冲刺创建目标。

围绕创建目标,虞山镇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凝心聚力、上下联动、协同共创,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今年,虞山镇将对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实施古城区院户改造50个,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和危房解危解急,加快启动“城中村”改造,规范提升集贸市场;新建改建镇村道路24条,实施三星级康居村庄创建3个、一般村庄整治6个,增加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1349户;新建旅游公厕5座,实施城乡结合部垃圾房标准化建设。

虞山镇还将瞄准重点集中攻坚,切实补齐文明城市创建短板。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协同机制,整治城市商圈、集贸市场、建设工地、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集镇环境、村庄环境、废旧物资回收站(点)、城市入口及出入城市主要路段沿线环境等突出问题。厘清社区物业与城市公共服务管理的关系,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扎实开展“263”专项行动,落实节能减排措施,加强大气污染、噪声污染治理,提升城市环境质量。推进以社区为重点的基本单元创建,启动“精致虞城·幸福家园”行动,实施治理能力提升、公共服务扩容、生态文明建设、载体平台拓展、社区组织培育“五大系统工程”。加强平安虞山建设,构建立体化、智能化、网格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大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加大对非法网吧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拓展文明城市创建内涵也是虞山镇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该镇将深入实施价值观念培育、文明素养提升、乡风文明深化、志愿民生服务,文化普惠共享“五项行动”,引导树立文明观念、展示文明形象。通过建设“虞城热心人”文化阵地,设置文明主题游园,打造文明特色楼幢(院户),设计文明宣传路径,形成“四个一”文明风景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融入百姓生活。同时,以市民学校、道德讲堂、“虞城故事汇”为载体,常态开展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推荐评选、善行义举榜发布等活动,并广泛开展“七彩的夏日”等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民风建设”十项示范行动,促进乡村文明蔚然成风。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虞山镇 创建 文明 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