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促进全民终身学习 苏州市社区教育阵地负责人接受培训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近日,苏州市村(居)市民学校校长(负责人)培训班在常熟举办。苏州各县(市、区)社区培训学院、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省级标准化市(居)民学校校长(负责人)近200人参加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苏州市教育局的专题辅导、业内专家的理论讲授以及基层骨干的案例分享,完成了多视角、多层面、多形式的培训课程。培训班明确了“社会积极支持、社区自主活动、市场有效介入、群众广泛参与”的社区教育发展方向,强调了市民学校作为最基层的社区教育阵地的重要性,鼓励市民学校积极调动社会力量,适当购买教育服务,提供优质的教育供给,办好市民满意的社区教育。同时,培训班要求村(居)市民学校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以人为本和需求导向,坚持特色发展,切实为社区不同层次的居民提供多样化的教育服务。

培训活动中,学员们还参观了中利集团、梅李镇社区教育中心、枫泾社区、梅李孝爱教育基地和常熟现代农业产业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社区 教育 培训班 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