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不惧高温每日送水百余桶 ——记顶着烈日坚守岗位的送水工

picture

文并摄/本报记者 戴晏

7月14日,虞城最高温度已达37度。烈日炙烤下,街上的行人比往常少了。然而,高温却没有让送水工们停下脚步,他们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市民送去丝丝清凉。

向宏余今年50多岁,送水这行他干了5年有余。每年夏天都是纯净水销售的旺季,向宏余和其他送水工一样,每天都要送出100多桶水。“早上七点半就得开始送了,最近需求量大,不抓紧一些来不及。”已经忙活了6个多小时,向宏余搬水的动作依然迅速而连贯,没几下就把送水车给装满了,只看他麻利地跨上车,直奔目的地。

高温下的户外工作有着常人难以体会的艰苦,向宏余皮肤黝黑,脸上的皱纹也比同龄人多。一个大水壶,是向宏余应对酷暑的法宝,一天下来,他能喝掉好几壶水。太热太累的时候,他也会买根冰棍给自己降降温。“这天确实很热,可是再热我也得把客户要的水按时送到,我自己熬一熬就过去了,没啥大事儿。”向宏余严守2小时内把水送到的原则,工作虽然累了点,却没有一句怨言。

来到常熟国际贸易中心的时候正是下午2时多,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向宏余熟练地卸下20桶水,将它们搬到推车上后进入电梯。“现在给企业、单位送水的时候比较多,但还是会碰到没有电梯的老小区,那就得自己扛上六七楼了。”一站水送完,向宏宇拿起电话和下一站世茂搜秀城的客户联系,仔细询问并确认地点后便又上路了。阳光刺眼,向宏余额头上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滴,他的工作服已经湿透,速度却没有放慢。在预想的时间内,向宏余把水送到了客户手中。

跑了两个点,满车的桶装水就全部送完了,向宏余马不停蹄地赶回门店取水。“我们这是服务行业,就怕客户等久了。”向宏余说,高温天送水最怕车子出啥问题,因为修车会耽误时间。所以,他在这方面一向比较细心。

回到门店,向宏余灌上满满一壶水,没顾上喝几口就去仓库搬水。店里的营业员王丽梅和向宏余同事好几年了,送水工们的辛苦王丽梅都看在眼里。“他们今天午饭都是1点半才吃上的,等会儿要送到晚上7点半才下班,周末也照常送。”王丽梅说,夏天单子多的时候,常有客户催单甚至要求随叫随到,她希望客户能多给他们一点理解,因为这份工作真的不容易。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